【翔叶】四次翔叶接吻三次完全失败

全职同人。CP是翔叶。时间架空,实在记不清荣耀的赛制时间线了。

去年三月动笔写的,拖了一年有余,终于把这个浅坑填上了。


  轮回宿舍里,孙翔把手机扔到一边,他接受了叶修的夜宵邀约,对着镜子换了三件T恤,都不太满意。

  叶修发来的消息很简短,只说了夜宵的地点。孙翔试外套的时候灵光一闪,心想难道这不是约会而是集体活动?他一边穿鞋一边想要是到地方发现还有其他人一起,他今天晚上就坚决不和叶修说半个字,以后叶修也不要想再随便一句话就把他约出来了……

  孙翔脑补了一通叶修悔不当初的样子,有点暗爽又有点委屈,不过赶到夜市一看,叶修正一个人拿着个甜筒站在烤鱿鱼的摊子前发呆。

  “叶修!”

  叶修转身朝他笑了笑:“哟,来了,吃甜筒吗?”

  “就你一个人?”

  “你还想要几个人?”

  “哼。”孙翔觉得回答“就要你一个”实在太傻逼了,不过他不知道自己笑得就很傻逼。

  他们边聊边逛边吃。叶修叉了个炸牛奶递过来,孙翔张嘴接了,咬开炸得金黄的外皮,奶香味在嘴里漫开,甜得要命。

  “味道怎么样?”叶修自己也吃了一块。

  “还可以,很甜。”情人眼里出西施这话还是有道理,叶修那张没点帅气全点了嘲讽的脸看起来都特别顺眼了……孙翔突然有种凑过去亲一下叶修的冲动。

  “嗯,挺甜的,你喝不喝水?”叶修舔了舔嘴唇上沾着的油,孙翔盯着那两片红润的唇瓣稍微有点走神。

  “孙翔?”

  “啊,要吧!我去买,你喝什么?”

  夜市一条街走到尽头,他们又找了个小店坐下,叫了些面点,摊开刚刚买的烤串。

  孙翔出门的时候其实不太饿,但能聊的话题刚才都说得差不多了,现在和叶修坐在一起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拼命往嘴里塞东西。

  最后他们消灭了一大盘烤串两碗面两笼蒸饺并四两生煎,撑得快要扶墙出门,站在凉爽的夜风里,孙翔鬼使神差地伸手摸了一下叶修的肚子。

  肉肉的。

  “哈哈哈……”孙翔收回手干笑,“吃饱了吗?” 

  “嗯,吃得太多了,散步消消食?”

  孙翔当然没意见。

  夜深了,两人并排走在路灯下,低头看着他们的影子变长变短交错分开,孙翔放慢了脚步,不知不觉靠近了叶修。

  最后是叶修先抓住了孙翔的手,他一句话没说,孙翔也不说话,只是控制不住脸上的笑容。

  直到他们手牵手走回轮回宿舍下面,孙翔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叶修是在送他。

  “你怎么知道我们宿舍在这个方向……”

  他说不出客气的话,叶修选在他住的地方附近约会,大概一开始就打算好了。孙翔磨磨蹭蹭不肯放开叶修,想想自己乱七八糟的房间,又不好意思开口邀请叶修上去坐坐。

  “快上去吧,好好训练,我酒店定在附近,打个车过去就行了,那边路口是不是可以打?”叶修先抽回自己的手,转头看路口,“哎那个是不是空车?我先过去了,你回去早点睡啊。”

  叶修推了孙翔一把,示意他先上楼,转头就往路口跑,孙翔连忙拉住他:“叶修!”

  该不该要个晚安吻?在这种时候凭我们现在的关系要个晚安吻也很合理吧?

  “你……路上小心,到了给我发个消息啊。”

  

  苏黎世,回国前的最后一天,队里大部分人都去逛街了。孙翔前一晚上庆功宴喝得太多,一觉醒来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

  周泽楷给他留了张纸条,说他的衣服已经送去洗衣房,打电话叫客房服务送上来就行。

  孙翔对喝醉之后发生的事情一点印象都没有,难道是吐了?不会发酒疯了吧?

  他用磕磕巴巴的英文给前台打了个电话,顶着一脑袋乱毛去洗漱,镜子里的人没精打采,眼睛充血,嘴里的味道能杀死一头龙。

  他冲了个澡,围着浴巾擦头发的时候门铃响了。

  “等一下!”他喊了一声,又反应过来,“胃……胃特!”

  门外没动静了,孙翔连忙从行李里找干净的裤子,没想到门突然打开了。

  他猛地一提裤子,忙中出错,牛仔裤拉链夹住了内裤,他勉强整理了一下,刚想回头,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哟,你起啦?”

  叶修被灌了一杯酒,比孙翔倒得还早,清醒得也早一点,一手拿着他的衣服一手端着一盘三明治,向孙翔打了个招呼:“电梯里遇到酒店的人,我就帮你拿过来了,早饭吃了吗?”

  “你怎么会有我房间的卡!”孙翔大叫。

  “怎么了?”叶修莫名其妙,“我是领队,每个房间的卡我都有啊。”

  孙翔有苦难言,背过身去套了件T恤,用下摆挡住只拉了一半的裤链,慢吞吞走到叶修旁边接过三明治,要赶他出去。

  叶修却说:“我也还没吃。”

  于是情况变成了两个人坐在房间里吃早午饭。

  孙翔满脑袋都是水,趁叶修不注意赶紧梳了两把,把前额的乱发往后压平。

  叶修买了两杯蜂蜜柠檬水,插上吸管递给孙翔:“没找着蜂蜜水,用这个将就一下吧,醒醒酒。”

  孙翔喝了一口,叶修又要拆三明治的纸袋,孙翔有种被当成小孩的感觉,连忙示意自己来。

  托盘上还放了番茄酱包,孙翔清了清嗓子,问叶修要不要。

  “你吃吧。”

  孙翔总觉得叶修笑得十分慈祥,这让他心里非常不爽,难道这就是和年长的人谈恋爱的感觉?

  他愤愤地给自己挤了不少酱料,大口咬下,满嘴都是番茄的味道。

  叶修看他吃得开心,自己也很有胃口,随口说:“吃慢点,没人和你抢。”

  孙翔瞪着叶修,又狠狠地咬了一口。

  在荣耀里,一叶之秋随便一个走位叶修都知道他用什么技能,但在现实里,叶修实在不知道孙翔为什么突然气呼呼地瞪过来,突然又移开眼神脸红起来。

  孙翔的思绪如脱缰的野马,他盯着叶修看了几秒,情不自禁地把焦点放到了他的嘴唇上,然后又忍不住想,如果现在接吻的话,叶修会不会讨厌他嘴里的番茄味?但以前也没见到他挑食,好像没什么忌口,他吃得也不多,听说经常靠泡面养活,估计也不会做饭,那以后同居的话,是不是得学着做做饭……等等,同同同居?!那是多久以后的事情了,现在连嘴都没亲过……叶修到底吃不吃番茄?

  “要不要出去逛逛?”

  “什么?”孙翔茫然道,“你叫我?”

  叶修只得重复了一遍:“你要不要出去逛逛?”

  “去哪里?”

  “沐橙他们在附近拍照,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顺便把唐昊也叫上。”

  “哦,”孙翔心说又不是第一次来,为什么每次都要拍照,嘴上则嚣张道,“去就去。”

  “那我去叫唐昊。”叶修两三口喝完蜂蜜柠檬水,拍拍手上的面包渣准备出门,孙翔本能地一起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时,终于拉住了他的手腕。

  “等……”孙翔心念电转,国家队都住在同一层,叶修在电梯里就遇到服务生拿了自己的衣服,说明他肯定是直接过来找自己的,而他显然只带了两人份的食物,唐昊是不是也喝醉了没起床?叶修并没有给他准备早餐!

  他心花怒放,只觉得叶修可爱得要命,拉着他的手就要亲过去。

  叶修隐约感觉到他的意图,犹豫着要不要闭上眼睛,却突然发现了什么:“你裤链怎么开了?”

  孙翔瞬间从天堂跌下尴尬的地狱,一转手把叶修推出了门外,粗声道:“我一会儿过去!”

  门外叶修哈哈大笑起来,孙翔什么绮思都没了,气得只想把他打一顿。

  

  全明星周末,蓝雨主场。

  孙翔说:“我有点不舒服。”

  叶修摸摸放烟的口袋,像是得到了点安慰,烟盒熟悉的轮廓给了他少许虚无缥缈的底气,他笑了笑,坦然道:“我也紧张。”

  他们对峙在体育馆洗手间的小隔间里。准确地说,孙翔站着,而叶修坐在马桶盖子上,随时准备有人来就抬腿,以免暴露这隔间里面塞了两个大男人。

  两人互相瞪着对方,气氛微妙。

  卫生间点着檀香,孙翔有点想打喷嚏,叶修非常想抽烟。

  太尴尬了,叶修看着孙翔扯他的袖子。

  轮回队服质量还真不错,不过还是逃不出看着像中学生校服的命运。孙翔的外套应该是很合身的,但他硬是扯出一截袖子在手里捏着,拇指在上面搓来搓去。孙翔个子高,手也大,指甲被啃得奇短,叶修带着国家队备战的时候经常看见孙翔一边思考一边啃指甲,他还以为是孙翔没带指甲刀,特意嘱咐队里的生活助理给他送个指甲刀过去,但是过了几天孙翔还是在咬手指,看来这完全是他排解压力的小习惯。这也有个好处,孙翔敲打键盘或者在触摸屏上点击的时候指甲根本不会划在上面,叶修有时候觉得他这个样子像收起爪子的猫,用肉垫在敲敲点点……这样一想竟然还有点萌。

  叶修盯着孙翔的手指脑补猫爪粉红色的肉垫,孙翔眼神飘忽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叶修,两人都稍微有点不知所措。如果这一幕不是发生在卫生间隔间里,想必多少还有点浪漫。

  正当他们搜肠刮肚想找点话打破沉默的时候,一阵喧闹传来,听起来像一大群人进了卫生间,叶修把脚蹬到门上,仔细分辨了一下,发现外面其实只有三个人。

  喻文州、王杰希和聒噪程度一人更比六人强的黄少天。

  孙翔也听出来了,他和叶修都不敢出声,互相对视一眼,倒是有了点莫名其妙的默契感。

  外面黄少天上个厕所也不安分:“队长队长,你看到老叶了吗?怎么一结束就看不到他了,是不是他刚刚嘲讽全场被愤怒的粉丝围殴了?不过不应该呀,外面大部分是我们蓝雨的粉丝,按理说王队才应该比较担心啊。”

  王杰希咳了一声。

  隔间里的孙翔看着叶修,也不知道哪里戳到他的笑点了,他憋笑得脸颊鼓起,像个膨胀的河豚,叶修无奈地抬腿踹了他一下。

  喻文州语气稍重地叫了声“少天”,接着纠正说:“我们蓝雨的粉丝都很有素质,绝对不会随便打人。”

  绝对不会随便打人,叶修心想喻文州这心是真脏啊。

  外面三个人很快出去了,叶修听着声音确定人已经走远,这才松了口气。

  然而被他们一打断,刚才似乎开始变旖旎的气氛又回到了原点。

  “到底要不要……那啥。”

  叶修啊了一声:“要吧?”

  “那抓紧时间!”孙翔粗声粗气说,掐着叶修下巴就往上凑。

  叶修虚长孙翔几岁,恋爱经历当然也是孙翔的好几倍——零乘多少都等于零——接吻经历也一样。

  叶修来不及想第一次接吻交待在卫生间里日后回想起来是不是有点喜剧色彩。他们的嘴唇靠近的时候,两人都感觉心脏窜到脑袋里乱跳,耳边都是自己的心跳声,而全身的神经又都跑到了嘴唇上,连对方呼吸的气流都能掀起一阵战栗……两人的鼻尖相碰,孙翔忽然打了个哆嗦。

  “我我我……我接电话!”孙翔手忙脚乱地摸裤子口袋里震动的手机,“喂,喂,啊副队,我还在场馆里面,我……我上个厕所,马上过来!”

  江波涛很有礼貌,一般都会等别人先挂电话,孙翔胡乱按手机,偌大一个虚拟按键他也能点歪了,连按了好几下才切断通讯。

  叶修在他接电话时拼命揉了揉脸,再抬头已经看不出刚才那副纯情青年的样子:“要回去了?小江在催你?”

  孙翔还脸红着,尴尬地不敢看叶修的脸:“啊,那我先走了。”

  

  新赛季,轮回主场。

  叶修自己不上场打比赛了,时间比较自由,除了兴欣的比赛大多数他都到场,偶尔也去现场看看其他队的比赛。

  他有联盟的工作证,不用和普通观众坐在一起,也免得引起围观。他悠闲地和工作人员一起看完了比赛,边看还边拆潘林李艺博的台,嘲讽技能无CD,旁边的人都无语了。

  轮回胜得很漂亮,叶修估计着时间走到选手通道,靠着墙等人。

  他站在阴影里,轮回的一行人兴高采烈地说说笑笑,走近了才看到他。

  最先看到他的人是江波涛,笑眯眯地向他举起手准备打招呼,却被孙翔的声音打断了:“你怎么来了!”

  孙翔原本走在靠后的位置和杜明说话,一见到叶修,立刻猛冲了过来,还兴奋地抱着他转了几圈,吧唧一下亲在他嘴上。

  叶修吓了一跳,轮回的人更是目瞪口呆。

  江波涛连撞墙的心都有了:“叶神……这个……”

  他心里咆哮:没发现孙翔有获胜发疯的习惯啊!发疯就算了,怎么还抱人!抱人就算了,怎么还亲上去了!那可是叶修啊!

  其他人没有说话,此刻大家都是周泽楷。

  孙翔把叶修放下,好像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触电般弹开了。

  “你……你你……我……”他的脸红得像刷了一层红漆,连耳朵都发烫了,语无伦次地你你我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

  万万没想到初吻就这样结束了,孙翔大脑一片空白,甚至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亲到叶修了,那一刻太兴奋,他只记得叶修的嘴唇软软的,大概是灼热的,隐约有点烟草的味道,又好像是带甜味的。孙翔之前看了很多“指导教程”,原本打算给叶修一个终身难忘的体验——当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体验也足够终身难忘了。

  叶修震惊地看着他,半天才开口说:“我不知道你对我是这个意思……”

  “什,什么!”孙翔反应得很快,“我才没有!我只是和杜明打了个赌!如果我亲你的话,他……他就要去追唐柔!不信你问他!”

  杜明:“啊?”

  孙翔跑过去一手按在他肩膀上,大声说:“好了!我连叶修都亲下去了,你还有什么不敢的,不就是追唐柔吗!”

  叶修装出一副原来如此的样子,其他人也都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走吧!我们回去商量要怎么追!”孙翔勾着杜明的脖子,不由分说拉着他就跑,杜明欲哭无泪,几乎是被孙翔夹着一路跑远。

  轮回还要参加接下来的记者招待会,叶修与他们告辞,几人连胜利的喜悦都淡了,表情各异地继续往前走。

  走了几步,方明华自言自语道:“小孙怎么知道叶神会来?”

  其他人:“……”

  孙翔根本不知道叶修会来,他强行和杜明达成共识,心神不宁地坐在休息室里悄悄给叶修发微信:我对你就是那个意思!

  他一时冲动发了出去,又立刻长按准备撤回,叶修那边却变成了正在输入,孙翔差点把手机给摔地上。

  叶修:你撞得太用力了

  孙翔一惊。

  叶修又发:我嘴唇都磕破了,下次记得轻点

  下次?孙翔几乎要起反应了,恨不得冲出去趁热打铁把下次、下下次和下下下次统统解锁。

  然而叶修的消息又来了:你先解决队里的事情吧,我会在这里留几天。

  叶修:对了,我对你也是那个意思。

  

  END


 
评论(11)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uuu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