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蚂蚁的幕间剧

凶宅同人。接二花断更的地方。二花说下周一就要继续更新了,赶紧把脑洞写写,胡编乱造、不负责任。


  秦一恒道:“骗你的。”

  江烁: “啊?”

  秦一恒摆摆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走到墙边听了一会儿,才回过头来继续:“刚才说的是骗你的。”

  “合着你说了那么一通,又是真龙还阳又是换身体的,是骗傻小子呢?”江烁也不急了,继续坐着抽烟。

  “我说的那些也不完全是假的,”秦一恒说,“不过真正的秘密是,这个世界是假的。”

  江烁一口烟没吸进肺,全从鼻孔里喷出来了。

  秦一恒笑了笑:“第一个察觉到这一点的是真龙,他把这件事告诉了万锦荣,他们俩立场不太一样,要做的事情也不一样,不过都想把世界的真相给找出来。

  “楚门的世界看过吗?我们就和里面的人差不多,这个世界可能是一部电视剧、一个游戏、一本小说什么的,都有可能。总之,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事情是一定会发生的,是被安排好的剧情,比如填阴河,不管怎么试图去制止,这事都会发生。

  “万锦荣已经试过很多次了。上次在台球馆里,你不是问为什么他知道你一定会去吗?他当然知道你会选什么,同一件事情经历个十几次,傻子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说,万锦荣这小子活了好几次?”江烁忍不住打断道,“我光知道他有好几个身体换着穿,不知道他还能搞时空穿梭啊?”

  秦一恒竟然点了点头:“真龙能够在衣柜里任意穿行,而万锦荣可以在死的时候回到过去。就像打游戏读档一样。”

  江烁目瞪口呆。

  “万锦荣是个很有毅力的人,他做了很多事情,而且做了很多遍,虽然每一次都失败了,但他竟然还没有放弃,”秦一恒摇了摇头,“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一致的,否则和他对上太可怕了。”

  “江烁,你还记不记得漠河那个冰宅?上次我曾经说过,这座冰宅每年都在不同的地方,也不知道是谁建的,最近我才想清楚,没有人建,这座冰宅是自我复制的。冰宅的模板就是棺材里的那个宅子,由于砖被人拿走了,宅子只能用阴河水来复制自己。

  “在冰宅里,人和污秽之间的界限没那么明确,我猜在冰宅内部是可以不遵守外界的一些规则的,就像上帝留下的一个BUG,估计万锦荣转移肉身就是在这里进行的。“

  江烁啊了一声:“这就是他的秘密?”

  “可能不止,目前我们掌握的信息还不够多,很多事情都只能推测,不过万锦荣知道得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否则他也不用继续做这些事情了。”

  房间里已经被两人抽的烟弄得烟雾缭绕,秦一恒的表情都有点模糊。他的话江烁倒是全听进去了,但脑子完全不能理解,他勉强思考了一会儿,问:“万锦荣究竟想干什么?真龙呢?你呢?”

  “现在万锦荣和真龙都在自救,大家都被摆了一道,”秦一恒苦笑了一下,“而我,只是想把你从这件事里捞出来,我答应过你的。”

  江烁张了张嘴,秦一恒却打断了他:“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其实一点都不重要,世界的目的是什么才是关键。”

  “这是什么意思?世界还能是活的?”江烁又点了根烟,顺手也丢给秦一恒一根。

  秦一恒接过烟:“阴河里的棺材、冰屋、被藏起来的城池……设计这些东西、做出这些东西,以人力完成是很难想象的,不过要是这个世界的目的就是做出这些东西,或者这只不过是‘目的’的一部分呢?

  “这个世界的存在、我们的存在,可能并不是没有理由的。所以我说这个世界是假的,这么说也不太准确,越深入这些事情,就越能发现世界和我们以前理解的不太一样。但如果楚门没有发现摄影棚,摄影棚里的一切对于他来说,就是真得不能再真的真实。做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其实也挺好。但我们接触了一些真相之后,逐渐发现一些以前不能理解的怪事,也许都是有目的的,谁也不知道这个目的是什么,但这些事情还在继续进行。”

  秦一恒叹了口气:“我们只是命运这个车轮下的蚂蚁,蚂蚁和蚂蚁是应该站在一个战线上的,不管我们有没有能力对抗车轮。(*)”

  

  END

  

(*)第五部第二十章原话

  

几个脑洞:

①黑魂玩家万锦荣。

②阴阳颠倒的城池里的人其实是被抽出主观能动性炼成贤者之石了。

③冰宅是台冯诺依曼机。

④糟糕!大家发现自己是小说里的人物了~☆

⑤等一下,不死人根本没有膝盖,老万一个大跳三四米,多半是I wanna玩家。

⑥世界有个大阴谋。就像地球是演算终极秘密的计算机,整个世界说不定也只是个虚拟机,正在运行“阴河行动.exe”。

⑦或者是“凶宅笔记.exe”,“吃可爱长大的小缺.exe”之类的(。


 
评论(1)
热度(28)
© puuuu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