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我】定妆照

凶宅同人。设定是秦江都是演员,接了漫画版那个剧本。

漫画版的人设看得我内心一阵卧槽,忍不住槽一下。



  “江哥!衬衫不要系扣!”

  江烁换好衣服出来,就被两个造型师围住,一个解衬衣扣子一个给他戴上假发,打量了他片刻又把衬衫扒下来,递给他一件卫衣让他再换。

  “牛仔裤要不要卷边……”

  “赶紧叫化妆过来上妆!”

  “今天她没来,剧组化妆师在秦哥那边!”

  “内衬的T恤怎么扎到裤子里了……”

  “江哥穿什么鞋?板鞋放哪儿去了?”

  众人手忙脚乱,折腾了半天才把江烁推到镜子前,化妆师姑娘拿着粉扑给他补粉,做了美甲的手指在他鼻翼擦过,让他有点想打喷嚏。

  化妆师边上阴影边和他闲聊:“江哥皮肤蛮好的,就是黑眼圈浓了点,最近挺忙吧?”

  “也不忙,”江烁说,“熬夜打游戏呢。”

  化妆师呵呵笑了起来:“您打什么游戏?麻烦眼睛往上看……对,就这样……哟,那游戏怪吓人的,我可不敢玩。”

  “这部剧也有点吓人的,你怕不怕?”

  “您可别吓我……好了,您看看有什么要改改的地方?”

  江烁终于好好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咖啡色的蘑菇头假发、黑T恤打底、黑帽子的白色卫衣、黑色长裤,脸上的妆是减龄妆,侧面的阴影打得深,估计镜头里下巴得显尖。

  这个有点陌生的人看起来像个大学生,还是韩国留学生。

  化妆师察言观色的能力不错,赶紧问:“您觉得这样不行?”

  “有点太年轻了,我自己看着都不太习惯,”江烁拨了两下假发,“一会儿给导演看看吧。如果要修改还得麻烦你。”

  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活动活动脚踝,剧组给的鞋子稍微有点小,得适应一下。

  “对了,秦一恒在隔壁?我去看看他。”

  

  秦一恒刚戴上蓝色的美瞳,抬头准备滴滴眼液,看到江烁进来,向他打了个招呼。

  他眼睛有点血丝,江烁一手撑在椅子后面,凑近了点看他:“怎么还戴美瞳?”

  秦一恒撇了撇嘴:“还没定要不要戴……你弄完了?”

  江烁扯了扯衣服,给他看上面的字母:“重回大学的感觉。”

  “挺好,显年轻……怎么给你弄这么个蘑菇头,看着傻乎乎的。”

  “妈的说谁呢?”江烁也有点郁闷,“造型设计就是这样子,我有什么办法。你发型怎么样?”

  “不知道,我头发还算长,不过也准备假发了,不行就用假发。”

  在旁边整理假发的造型师插了一句:“秦哥刘海有点短了。”

  江烁拿起造型稿,对比着秦一恒看了看:“你这个发型像Cosplay一样,还笑我?”

  秦一恒闭了闭眼睛,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用壁咚的姿势把江烁压在镜子上,与他对视了片刻。

  “怎么了?”江烁腰在台子上撞了一下,秦一恒这个动作挺突兀,放刷子的盒子差点被碰下来。

  秦一恒不吭声,又掐着江烁下巴,凑近了一点。

  “你别把粉底蹭掉了,一会儿那小姑娘找你麻烦……”

  “江烁。”秦一恒叫了一声。

  这姿势有点暧昧,旁边工作人员都懵了,江烁自己倒是有点想笑:“嗯?”

  “你……”秦一恒面无表情地放开了他,“剧本里有很多颜艺。”

  “啊?”

  “比如刚才那个场景,要是‘江烁’,肯定是脸红充血的状态……”

  江烁哭笑不得:“什么?老子对你脸红个屁。”

  秦一恒还要说什么,江烁踹了他一脚,示意他看门口站了好一会儿的拍摄助理:“知道你剧本里全是耍帅!走了,赶紧拍完!”

  他俩往影棚走,助理也是个小姑娘,秀秀气气地给他们讲安排。秦一恒今天只拍两套衣服,都是改良中式対褂,款式差不多,主要是确认一下发型和那个蓝色美瞳要不要戴。江烁就要忙一点,有三套造型,有他身上这套青春卫衣,还有一个T恤衬衣,最后是一套黑色西装。

  江烁想起那件卡通T恤就有点头疼,边走边向秦一恒吐槽:“你记得那个动画片不?就是那个全是小动物的。还不让我把衬衣扣起来,我都多少年没穿过这种衣服了。”

  秦一恒瞥了眼他柔顺的蘑菇头:“挺好看的。”

  旁边助理也帮腔:“江先生这样子和我们设想的一模一样。”

  “得了吧,我和秦二都不是一个画风。”

  “‘江烁’和‘秦一恒’性格差异很大,我们做造型的时候希望能从外形上体现出来……”

  江烁摆了摆手,不想为难这个小姑娘。秦一恒看他一脸不自在,随口说:“你也不是天天穿西装啊,上次不是看你在家里穿卡通的睡衣?”

  助理姑娘猛地精神了。

  “那睡衣你他妈不也有一套,两套包邮,还是你选的。”

  秦一恒笑了:“我可没穿过。”

  “什么?”

  “你们关系真不错,”助理忽然说,“这部剧里两位男主关系也很好……江先生和秦先生是好朋友吗?”

  “我们是发小,”江烁看了她一眼,“你也看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同人?”

  助理脸红了:“不!您误会了……”

  “没事,我们都不在意,网上什么都有,也不能都计较。”

  秦一恒补充:“他也看。”

  “经纪人有时候会发一些给我们,”江烁解释,“有些画得还挺好。就是有个问题,你们为什么总觉得我很柔弱?我也接过很帅气的角色嘛。今天定妆照一出来我在大家心里的形象肯定又娘兮兮的……不过秦一恒还是长头发,都没好到哪儿去。”

  “我也希望不要再接长发的角色了。”秦一恒也叹气。

  江烁同情道:“你要不直接剃个光头,省的老许看着羡慕,恨不得让你去拍洗发水广告。”

  秦一恒沉默了几秒。

  “你不会真接洗发水广告了吧?”

  “导演过来了。”

  江烁乐了:“什么形式的?等等,你跑什么!”

  

  END



我个人不喜欢漫画的设定,秦二太苏缺太白,凶宅这么接地气的作品搞的像偶像剧一样。而且漫画剧情也改得……嗯,目前只出了一话,不好擅自下结论,不过看起来和原著还是有一定差异。


但凶宅粮食已经那么少了,嗨呀,漫画版就当做同人看看好了。

 
评论(16)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uuu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