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双重保险(6-7)

更新汇总


6.【不要命的美食家】美食推荐:猎人公会三食堂的红烧肉炒面

1L:上期美食:炼金术工会外堕落一条街

不好意思这期更得比较晚!

众所周知,猎人没有味觉。为了找到隐没于黑暗料理的猎人美食(我和大家一样,曾经怀疑那是否存在),我花费了两周时间,吃遍了猎人公会四个食堂,终于找到了还不错的食物!

那就是——猎人公会三食堂的红烧肉炒面!

……

2L:沙发!

3L:猎人公会的食堂能吃?真是不要命啊。

4L:这个红烧肉的颜色看起来就很黑暗,真的能吃吗?不过我吃过一食堂的烤肉,也没有那么难吃,就是菜单有点惊悚,还有烤触手,我没敢点,美食家你吃了吗?

5L:讲个笑话,猎人美食。

6L:我也讲个笑话,话说猎人公会会长韩文清遇到了圣塔精灵,精灵可以满足他一个愿望

韩文清:我希望世界上的魔物全部消失

精灵:你这个愿望太难了换一个

韩文清:哦,那我希望公会食堂里的菜都变得很好吃

精灵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们还是来讨论怎么让魔物消失吧

  

  黄少天被按在风纪部抄写了一百遍“对不起我不该闯进女厕所我知道错了下次绝不再犯”,甩着酸痛的手腕走回大厅。

  卢瀚文年纪小,又立刻供出了主犯黄少天,被免于处罚,那小子跑掉的时候甚至没有回头看自己老大一眼。

  “小兔崽子……”

  他站在大厅门口伸了个懒腰,忽然听到旁边有人说:“听说了吗,会长在训练场和人打起来了。”

  另一人:“谁敢惹会长……我在路上遇到他都恨不得躲进草丛里。”

  肯定是叶修!黄少天精神一振,转身往公会的训练场跑去。

  训练场里已经聚了不少人,黄少天挤进前排,正好看到韩文清闪身躲过叶修的突刺,反身踹向叶修的小腿,后者却将战矛往地上一插,双腿借力横扫,带起一道劲风扫过韩文清的胸口。

  韩文清却没躲,反而用双拳挡住了叶修的攻击,顺势抓住他的小腿把他往地上摔,又被叶修挣脱开,另一腿在他胳膊上一蹬,跳了起来。

  “漂亮!”

  叶修在空中扔下一个混淆视线的水雾术,落地时双手握着千机伞一拆一抖,切换成太刀又迎了上去。

  黄少天自己的武器也是注重轻灵和速度的,他忍不住爬上栏杆张望,被旁边的猎人愤怒地拽了下来。

  “哇靠不要脸!”他抓着栏杆,冲场地里大喊,“会长注意身后!他留了个荆棘陷阱!”

  韩文清是力量型的猎人,擅长拳法,攻击时一往无前,非常霸道。

  他战斗时不喜欢耍心眼,但从来不怕敌人耍心眼。

  陷阱已经被触发,韩文清的右脚被荆棘绊住,叶修的刀又砍了过来,他迅速侧身格开刀刃,微微下蹲一手抚过荆棘,拳套爆出一阵火焰瞬间将陷阱烧毁。

  “哦哦!”

  人群中传来叫好声,黄少天更是挥着拳,激动得要跳进场地里。

  然而韩文清并不仅仅是为了抵挡叶修的攻击,借下蹲的动作,他蓄力对叶修的腰部重重挥出一拳。

  这一拳力达千钧,就算是叶修也没办法完全躲开,腰部被重击让他猛吸了口气,来不及感觉到疼痛,趁韩文清还在收招,他挥手掷出千机伞,切换成钩爪抓住他的肩膀,将他一起带倒。

  韩文清撑着地面要起身,却被四根冰锥对准了喉咙。

  叶修这才喘着气从地上坐起,收回了钩爪形态的千机伞,嘿嘿笑起来:“别忘了我会魔法啊,老韩。”

  韩文清被控制,叶修自己也痛得皱眉,他挥手撤除冰锥,四根冰锥融化成水浇了一地。

  “就算平手吧。”

  叶修话音未落,黄少天已经拔出剑往这边跑来:“叶修!和我也打一架!”

  怎么哪儿都有他……叶修头疼不已,索性坐着没动,黄少天的剑戳到他面前时,他配合地啊了一声:“我认输了!黄少你赢了,可以不用再追着我打架了吧?”

  黄少天怒道:“你要不要脸!当年说好三局两胜,你输了一场赢了一场就跑了,是不是怕我赢你?”

  “你已经赢了嘛,”叶修把伞重新包起来,背到身后,“刚才是最后一场,我认输了。”

  黄少天气得要踢他,啰啰嗦嗦非要叶修好好和他打一架,叶修又说:“我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你虐待这样的我好不好意思?要么我们先去吃顿饭?”

  “吃完你又跑了,当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我今天要是让你走出这个训练场我就不叫黄少天!”

  “太狠了吧,你要把我打死在这里吗?”

  旁边韩文清已经站了起来,打断了他们:“先吃饭吧,我请客。”

  叶修立刻说:“好啊好啊。”

  

  三个猎人在食堂里随便吃了一顿。韩文清以前与叶修家住得不远,早在小时候就和他认识了,黄少天则是叶修加入猎人公会后认识的。

  “当时我们在一个团里,被分到一个小队,队长是喻文州。喻文州你应该不认识?魔法师,那时候还是学徒,我跟你说他们魔法师穿那么短的短裤,老叶你以前是不是也穿那个哈哈哈!”

  黄少天滔滔不绝:“我们三个人一个小队,在东部做任务,上头两个领导,魏老大也是法师,不是很管我们;还有一个猎人叫吴雪峰的,哎哟会长你不知道,他厉害是厉害,就是太能折腾人了!晚上都要爬起来杀魔物,我那一年就没睡过好觉。这都算了,他还要我们每个月都写个人总结,还规定字数,真是地狱般的日子……”

  叶修在桌子下踹了他一脚:“能不能好好吃饭,米粒都喷出来了。”

  “你不要抹黑我的光辉形象,我知道你羡慕我口齿伶俐魅力无穷,羡慕也没用,天生的,”黄少天喝了口汤,“刚刚说到哪儿了?哦,写总结,还是队长好,我们实在写不出来的时候他就帮我们写,叶修那个狗爬字都能模仿得一模一样!”

  “你才是抹黑我的光辉形象,你的字好到哪里去?”叶修从黄少天盘子里夹了个肉丸,“还没文化,文州还要特意帮你写几个错别字……”

  “叶!修!”黄少天拍桌。

  韩文清听得头疼,吃完饭就匆匆告辞。叶修见势不妙也打算开溜,却被黄少天拉着不放,最后他不得不叫了两大杯啤酒,喝了半杯顺利地眼前一黑醉倒了。

  黄少天不仅没能和叶修好好打一架,还得帮他解决住宿问题。他自己也常年在外,回来的这几天暂时安顿在公会的旅舍里。他扛着叶修回到旅舍,从他兜里找出勋章直接帮他开了个房,叶修身上一毛钱都没有,黄少天只好又帮他垫付了房费。

  他把叶修扔到床上,总觉得自己吃了大亏,又瞥见叶修敞开的领口里斑斑驳驳全是痕迹,单身男士的无限嫉恨之情一涌而上。他大步走回前台,向前台的小妹借了化妆品,不惜牺牲自己的嘴唇,往叶修衣领后面印了个火红的唇印。

  “……怎么感觉还是我亏了?”

  叶修之前和韩文清切磋,出了一身汗,颈间带着汗水微酸的味道,黄少天捏着鼻子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杰作,正打算退开,却听到叶修含糊地叫了一声:“别闹……文州……”

  这个文州该不会是那个文州吧?

  “我靠!”

  黄少天惊得连嘴都没擦就夺门而出,回去躺在床上一回忆,难道当年还在冒险的时候他们就有问题?仔细想想那时候他俩确实一天到晚都在一起……也不对,他们三个是一个小队,一直都是一起活动的,莫非情况并不是他一直以为的“三个好兄弟”,而是“一对情侣和一条单身狗”?

  “我靠靠靠靠!”

  

7.你们这些魔法师真是非常不守信用!坏得要命!明明答应了我要好好决一胜负,结果转身就跑还一躲就是三年!怕了就直说,本剑……

1L:用户已被禁言

2L:啧啧啧这个地图炮,坐等管理员。

3L:猎人怎么跑我们这儿来乱咬人,管理员!把他叉出去!

4L:这个语气该不会是要818的节奏吧,LZ遇到渣男了?天涯何处无芳草,猎人妹子不如考虑一下我?我是生命学院水生动物部的,男性单身无感情经历,有意请私信。

5L:LZ显然是男的,4哥瞎了。

6L: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长的标题,管理员处理得太快了吧,内容一下子就没了,好奇

7L:哈哈,他现在也是猎人哦。

  

  隔天叶修从旅舍出来,黄少天竟然没等在门口堵他。他酒量太差,对于醉酒之后发生的事情一点印象都没有,也不知道自己的梦话给黄少天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损伤,一无所知地捂着隐隐作痛的头退房离开了旅舍。

  他原本打算晚上回家一趟,这次回来得匆忙,换洗衣物都没带几件,正好过去拿以前的将就一下。

  但被黄少天一打岔,他半夜摸进房间拿了衣服就走的计划算是落空了。

  叶修出生在中央城,父亲是ZF的高官,一直希望他和双胞胎弟弟叶秋分别从政和从商,但叶修先是一意孤行考进法师协会,还没毕业又改投猎人公会,早就被父亲视作不务正业、三心二意的不孝子。

  他可一点都不想见老头子,不知道老头今天上不上班。

  叶修心里十分抵触,身体却不由自主走到了位于二环的叶宅外,熟练地翻墙跳进花园,避开所有佣人,蹲在书房窗外偷听了一会儿,确认里面没人才翻窗进去。

  其实现在三大组织强势,ZF隐隐被压了一头,再加上内部也不干净,这些年ZF的处境称得上内忧外患,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叶修漫不经心在书房里逛了逛,他父亲经常带工作回家,书桌上摞着不少文件,书架也摆着一排排档案。

  这些资料里倒没什么机密文件,叶修粗略扫了一眼,绕到书架背面,最底下的两排是他和叶秋小时候的课外读物,那本最厚的就是《魔法学概论》,在儿童绘本和童话故事集中异常醒目。

  有时候叶修怀疑叶父对于他拒绝从政这件事并没有他表现出的那么排斥,但他每次骂叶修的时候又完全发自真心,上一次和他见面时,叶父还宣称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

  他摸了摸书脊,转身离开书房,悄悄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包了几件旧衣服,又爬上屋顶远远地看了一会儿在露台喝茶的叶太太,在被人发现之前离开了叶宅。

  

  回协会的路上正好经过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似乎正在办什么活动,叶修凑过去看了看,是个射击游戏,累积分数换取奖励。

  一等奖是一个小小的机械玩偶,浑身滚圆,能录制几句话,再按动开关就播放出来。这肯定是炼金术工会的产品,工会靠这种小玩意赚了不少钱。

  叶修对这东西没什么兴趣,但二等奖是一把新款剃须刀,同样由炼金术工会出品,看起来非常高档、安全而且舒适。

  他摸了摸下巴,喻文州用的是老式的剃刀,用起来和用匕首没什么区别。他自己也就罢了,看喻文州把小刀放在脖子上,总觉得有点心惊肉跳。

  射击不是叶修的长项,但赢个二等奖还是不成问题的。

  “老板,能不能让我试试?”

  叶修背着个用外套打的包袱,昨晚没换衣服,皱皱巴巴的,看起来像个流浪者,十分不体面。周围的人纷纷侧目,他顶着异样的眼神翻遍身上的口袋才找出两个硬币,接过枪对着十米外的靶子开了一枪。

  脱靶了。

  

  周围哄笑起来,叶修面不改色,把枪口转过来面对自己,四下又是一片笑声。他用手指摸了摸过度磨损的膛线,又对着远处的靶子开了一枪,这次倒没有脱靶,但只打中外环。

  叶修转头问:“老板,这把枪太难用了,我不会啊,能不能用我自己的?”

  看摊子的年轻人摆了摆手:“我不是老板……这应该不行吧?”

  那两枪充满了喜感,人群中有人起哄道:“小老板,你就让他试试吧,我看他也打不中!”

  年轻人左右为难,最后还是答应了。叶修刚要取千机伞,突然有人叫了他一声:“前辈,我的枪可以借给你。”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那是个英俊的青年,脸上没什么表情,手指夹着两把枪递过来。

  “小周?”他诧异地向那青年打了个招呼,却没有接枪,“没事,我带千机伞了。”

  他从包袱里抽出千机伞,稍作调整,切换成步枪形态,开枪前又问了一句:“积分多少能换二等奖?”

  靶心10分、中环5分、外环1分,累积45分一等奖、30分二等奖,只能开五枪。

  叶修已经浪费了两枪,目前积分1分,也就是说接下来他必须全部击中靶心。

  在场的人里只有周泽楷和他自己对此充满信心。叶修连续开了三枪,靶子上多出了一个小洞,三颗子弹精准地命中了靶心。

  31分,叶修把千机伞和包袱背上,顺利拿到了那把剃须刀,低调地向众人笑了笑。

  周泽楷勾起嘴角,跑过来和他一起往三环走。

  周泽楷也是猎人,擅长用双枪,人称“枪王”。不过比他的身手更出名的是他的脸,自从他几年前加入猎人公会,公会就把他的画像贴满了全大陆的分部,用来招揽新人。

  可以说,即使有一天叶修在北部遗迹的古代建筑物内部看到周泽楷的海报,他也不会感到吃惊。

  当然画像肯定是有夸张成分的,周泽楷本人并没有海报里那么惊艳,他不太爱说话,看起来更像个羞涩的俊俏美男子。

  “我记得你在东部冒险,怎么也回中央城了?”叶修问。

  “交任务。”

  “哦,东部森林里有种鱼烤来吃挺好吃的,颜色很特别,腮上有一条粉红色的线,你要是再去可以试试。”

  “好。”

  他俩聊了几句,周泽楷要回公会,叶修与他在路口分手,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叫住了他。

  “前辈,你衣领后面……有东西。”

  

  用膝盖想都知道这是黄少天干的好事。叶修好险没被喻文州发现这个唇印,他脱了上衣,站在喻文州公寓的卫生间里搓衣服,黄少天那厮不知道用的什么颜料,又在衣服上浸了一天,非常难洗。

  他连光系的中级魔法净化术都用了一遍,衣领上还是隐约能看到痕迹。

  如果这件衣服是他自己的,他早就干脆地毁尸灭迹了,但这件衣服是喻文州借给他的……其实也不是不能一把火烧了,想必喻文州也不会和他计较一件衣服。

  但洗了这么久,叶修已经把初衷抛于脑后,一心只想除掉这块污渍。

  沐橙她们化妆用的都是什么东西?画魔法阵的时候用这种材料何愁风吹雨打?

  喻文州到家时,正好看到叶修赤裸上身,举手往晾衣架上挂衣服。逆着光,他肩膀和腰部的轮廓有些模糊,脊柱与腰窝微微的凹陷倒是十分诱人。

  贤惠的妻子——喻文州脑中刚出现这个词,叶修就回头哟了一声:“提前下班了?”

  他身上有不少喻文州吮出的印记,乳|头因受凉而立起,两点海棠红比吻痕颜色略浅,却因为突出而更加显眼。

  喻文州脑内的词汇立刻换成了:YD的妻子。

  然而下一秒他的视线往下移,看到了叶修腰上一大片青紫。

  “你受伤了?”

  “哦,”叶修不在意地摸了摸伤处,“和老韩打了一架,没多大事,已经不疼了。”

  他转身拆自己胡乱打的包裹,找了件黑色的背心套上,他这几年在北部遗迹大多是户外作业,身量略有增长,以前的衣服穿在身上还有些紧绷。

  他扯了扯衣领,忽然被喻文州从背后抱住,后者把手探进他的衣服,掠过胸口的皮肤落在腰上,按了下去。

  “嘶……”叶修吸气。

  喻文州微笑道:“不疼?”

  “不疼不疼疼疼疼疼——”


TBC


 
评论(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uuuu|Powered by LOFTER